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创建文明校园】教育学部第十九届“美丽教师”教育文化节开幕

“年间佳处惟四月,夏浅胜春最可人”。时值初夏,教育学部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典——第十九届“美丽教师”教育文化节。4月23日中午,教育文化节开幕式在雁山校区孔子广场隆重举行。校学工部、校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受邀参加开幕活动,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副部长、副书记及专兼职辅导员共3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活动。

开幕式伊始,校团委负责人致开幕词。她表示,在“教育文化节”的牵引下,教育学部全体师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及专业特长,不断创新,推进学部校园文化实现多元发展,探索形成独具特色的教育文化品牌活动,为和谐校园文化建设及社会服务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她也殷切期望学部师生积极探索,进一步将教育文化节打造成为集教育性、实践性、学术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学校品牌活动,成为我校标志性文化品牌。

随后,进入颁奖环节。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为教育学部“创新杯”优秀团队、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奖成员、第四届“独秀思辩杯”校园辩论赛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少年自有少年狂,心似骄阳万丈光”,在教师专业技能展示环节,一段铿锵有力、豪情万丈的师范生朗诵——《少年中国说》点燃全场气氛,充分展现了学部学子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随后,柔美的《绒花》舞蹈技能展示、优雅得体的教师礼仪展示、温情向上的《我和我的祖国》手语舞蹈也纷纷赢得在场师生的鼓掌喝彩。最后,教育文化节开幕式在民族色彩浓郁的彝族合唱曲目《喜得拉达》与经典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下帷幕。

据悉,“美丽教师”教育文化节是教育学部学生活动的精品特色,从2002年启动至今已走过19年的精彩历程。今年,教育文化节紧紧围绕学部“立德树人,共生发展”的育人价值导向,设计了“技能精进”“科创求真”“实践育人”三大系列活动,在保留原有师范生技能培训项目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心理剧大赛、“雁园争鸣”学术论坛、公益支教活动等十余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育人大赛及活动,鼓励学生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实现以赛促进,以实践促发展,努力做一名有人文温度、有理论高度、有学识厚度、有精神深度的教育学部人、师大人。

文/李彬彬 图/教育学部团委 审/黄旭科

教育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开幕式

颁奖环节

教师技能展示环节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