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部行政教辅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中央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引导教师党员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方向、坚定信念,2021年4月22日晚上,教育学部行政教辅党支部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03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闻主持。支部宣传委员朱伟军同志以《在党史教育中深刻领悟革命精神的重要含义》为题,作了专题分享,教育学部行政教辅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朱伟军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足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当代党和国家面临的挑战、在党史教育中深刻领悟革命精神的重要含义这四个部分进行了深入讲解。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历史发展这条主脉络,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进行生动详实的解读,引导全体党员准确把握党历史发展的主流本质,深刻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及展现的巨大勇气,引导全体党员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听完党课分享后,支部成员表示从中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铭记于心,在工作中践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断传承和践行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发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支部书记陈闻强调,本支部党员担负着学部行政教辅工作重要职责,要通过读原著、写心得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学,善于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能,为学部完成“十四五”规划奉献力量。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深化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支部成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文/粟仕萍 朱伟军 审核/陈闻)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