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专项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研教经管党支部赴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4月25日,教育学部研教经管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以下简称“桂林八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们参观了复原的“万祥醩坊”旧址和纪念馆的三大展厅。桂林从抗战前的商铺林立、一派繁荣到抗战后的残垣断壁、满目疮痍,巨大的反差无一不在揭露日寇惨无人道的暴行。通过参观桂林抗战纪实的雕塑、图片和文物等史料,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幅又一幅惊心动魄的画面,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桂林人民英勇抗战的历史,体现了革命战士和桂林人民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抗战精神。

参观结束后中,支部负责人表示,“抗日战争期间,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拯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战、奋勇杀敌,为夺取抗战胜利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在工作和学习中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以老一辈的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从中感悟抗战时期共产党人那种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让为民初心在新时代一以贯之” 。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珍惜革命先辈们流血牺牲、艰苦奋斗创造的美好生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承和弘扬桂林八办精神,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怀着激昂的情绪和坚定的信念,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庄严的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纪念馆的大厅。

文/王梅雪、陈鑫雨 摄/沈娟 审核/黄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