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党史学习教育】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研教经管党支部开展“小太阳暖心社”关爱慰问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教育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4月26日,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七星区空明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以“学党史、干实事、勇担当”为主题,开展了关爱慰问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活动。

首先,空明社区夏书记和赵军祥同志通过阅读经典的形式带领支部党员一起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以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动力,使党员同志更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强化党史理论学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意识。

随后,支部成员走访慰问了2户空巢老人和2户留守儿童,给老人和孩子们送上了大米、牛奶和文具。走访中,每到一家都会亲切地与老人拉拉家常,嘘寒问暖,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起居,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等,到孩子家中都会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支部成员也与老人孩子们一同合唱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通过重温革命歌曲,让大家回忆党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中为国家和民族所做出的永不磨灭的丰功伟绩,从而教育和鼓励大家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热爱党并且以极大的热情投身到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和实际需要,同时也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学史力行”号召,真正做到理论结合实际,处理好实践与认识的关系,切实将学党史与办实事有机结合、相得益彰!

       文/陈鑫雨  摄/王梅雪  审核/黄旭科

阅读经典活动

走访慰问活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