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部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教育学部于5月7日在文二219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由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承办。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评委嘉宾,240多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重重选拔,学部最终从70多名参赛选手中选拔出20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开始后,每位选手依次上台围绕“党史”主题进行演讲。其中翁玉琼同学以“传承红色精神,做红色接班人”为题展开叙述,她提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投身基础教育事业,为党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红色接班人。她希望让每一个孩子明白,红色曾经是革命的血色,因为共产党人的奋斗,才让红色成为了强大的中国红。我们必须传承先辈的红色精神,继续奋斗,才能让中国红更加强大!

李蓓同学以“学党史,汲取前行力量”为题展开叙述,她表达党史是人民把握今天,创造明天的“指南针”,只有学习党史,学好党史,才能深刻理解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她倡导人们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陆俊良同学则化为《青年大学习》的领学人,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他表示“70年前,祖辈之青春奔赴前线,保家卫国;70年后,吾辈之青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发愤图强。”,最后他以一曲《少年中国说》结束了演讲。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通过讲述自身事、身边事、党的故事,声情并茂地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

比赛结束后,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选手们演讲主题鲜明,语言流畅且抑扬顿挫,同时配合恰当的手势,表现十分优异。同时,他提到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肩负起新时代的重担。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再次重温了党的光荣历程,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汲取了坚守初心使命的动力源和营养剂。同时,这也促使同学们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宗清瑶 彭飞燕 图/孙艺芯、黄欣怡

选手风采

颁奖环节

党委主要负责人总结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