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培训会成功举办

教师资格证面试在即,为满足我校学生的备考需求,提高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成功率,深入培养师范生素养,由学工部、研工部主办,教育学部联合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协办的2021年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培训会于5月9日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主讲人是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语文课程与教学论专业教师、中学语文教育学教研室主任唐子江副教授,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教育学部和文学院以及其他学院对考取语文教师资格证感兴趣的学生共154人。

培训伊始,唐子江副教授简要阐释了自编的教资面试法宝的含义,精短的48字囊括了面试成功的要点和教师职业道德等内容。培训过程中,唐子江副教授就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题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使同学们对考取教师资格证的流程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强化了对高频题型的针对性复习。其次,唐子江副教授结合生动的案例,重点讲解了该如何备课设计教学,他指出,我们一定要注重教学过程中的微观呈现,从问题提出到问题的解决这一过程必须完整有效。在培训会最后的答疑环节中,唐子江副教授根据同学们提出的疑问,集中解答了同学们目前所存在的各种疑惑,并以一首饱含情怀的歌曲《像于漪一样当老师》结束本次培训会议。至此,本次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培训会圆满结束。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唐子江副教授所传授的知识干货满满,大家了解到教资面试考试的要求、方法及流程,十分适用于即将到来的面试,对面试充满信心。同时也充分感受到身为师范生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本次培训让大家有很大的启发。

此次讲座不仅为即将参加教资面试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也在极大程度上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具有针对性备考学习的方向,增强了学生对应试技巧的把握能力,为同学们的考试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厉兵秣马,逐梦扬帆,相信即将“出征”的小马们一定都能取得理想成绩!

文/杨婷 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