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生发展1

教育学部开展2021届本科生就业座谈会

为更深入了解2021届本科生求职情况及困难,教育学部于2021年5月4日开展了2021届本科生就业本科生就业座谈会。学部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10多名毕业班本科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分别谈了目前求职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主要有四类问题:第一,面临求职选择问题,因需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暂未确定求职去向。第二,因教师资格证未通过,面临解约和求职的困难。第三,外省同学招聘信息获取较少,求职竞争压力较大。第四,部分同学选择竞争压力比较大的考公考编,但专业限制、准备不足等原因导致结果不够理想。针对不同类型的问题,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逐一解答,并给予建议。第一,拓宽就业思路,多领域考虑。对于暂时无法入编,可考虑私立学校或教育机构等;第二,加强与家长沟通,让家长对就业形势与政策有所了解,转变家长的就业观念;第三,主动关注当地官方的招聘信息网,通过正规渠道了解招聘信息。    通过开展就业座谈会,学部进一步掌握了求职同学们的想法与存在的困难,这为学部制定个性化就业帮扶提供了更加详细的信息,也推动了学部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彭飞燕

座谈会现场(1)

座谈会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