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部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参加“云端结对学党史,校际联动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红色教育基地记录着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光辉历程,承载着无数先烈的崇高精神和历史荣光。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性教育,使党性教育变为可视的精神和可触的信仰,2021年5月9日,教育学部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1、2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在行政北楼345会议室参加“云端结对学党史,校际联动共成长”——南京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党团共建线上互动活动,米欢欢师姐参与活动。

团支部成员通过直播平台在线参观了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在灌阳新圩阻击战遗址以及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1903团支部在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的红色教育基地打卡活动。直播中的教经管党支部成员无惧风雨天气,身着红军装,手持党旗,参观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烈士纪念塔、新圩阻击战陈列馆等地,瞻仰革命英烈。直播现场的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纪念亭的由来以及革命先烈陈树湘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断肠明志”的感人故事,回顾了当年红军血洒湘江,气壮山河的悲壮历史。同学们都深深地被先烈们舍生取义、奋勇杀敌、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所感染,也深刻体会到了党一路走来的艰难困苦。同学们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始终坚定党是我们崇高的信仰,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学习并传承百年来党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播者和传承者。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推动青年学生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更有助于帮助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武装,切实体会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文/杨洁 倪秋奕  摄/杨洁 米欢欢

两校云端连线 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观看直播现场(1)

观看直播现场(2)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