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5·10”思廉日—研教经管党支部委员会赴桂林古莲文化街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道德情操修养,积极营造倡廉、树廉、学廉、守廉的良好氛围,推动“廉洁支部”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2021年5月10日上午,教育学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赴桂林古莲文化街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在支部副书记王梅雪同志的引领下,各支委参观了铜像、石刻等雕塑,既有“父子进士”、“四代翰林”、“五代知县”等廉政故事,也有桂林历史上的4位宰相等19位官员的为政风范。通过观摩“三元及第”、“桂州五贤”等浮雕和石刻的文字,了解到陈继昌、赵观文等古人的辉煌历史成就名及其状元文化。随后,各支委齐诵了周敦颐的《爱莲说》,理解了古莲文化街的由来是源于“莲”与廉政的“廉”的谐音,感悟了作者廉洁思想内涵——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的高洁清纯、刚直不阿的精神品格。

最后,各位支委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要进一步提高自身廉洁意识和道德修养,在日后的工作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强化自律意识,成为一名明纪法、守廉规的党员干部。

文/沈娟 林永兴 摄/陈鑫雨

参观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