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生发展1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系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5月10日,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系教工党支部、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起文楼北楼345党员之家会议室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学部党委相关负责人、学部挂联学生党支部领导、教育技术学系教工党支部与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党员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以“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由学生党支部委员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和学习了庆祝建党一百年周年的献礼片《觉醒年代》中“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片段视频。该视频片段讲述了1920年2月,李大钊冒险将受到警察缉捕的陈独秀送出北京。路上两人约定,分别在北京和上海等地筹建党的组织,史称南陈北李相约建党。通过视频,广大党员进一步清晰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正式拉开本次座谈会党史学习序幕。

随后,教育学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挂联领导杨茂庆教授,作了题为“加强研究生‘四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围绕何谓“四史”、研究生如何学“四史”及学部在课程思政如何有效发挥和实现四史学习的功能与作用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分享。杨老师指出,研究生党员要善于以“学思统一”、“学践统一”、“学悟统一”作为向导,将“四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还强调,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学部课程思政优势和广西丰富红色资源,通过教学实践和理论研究相结合,突出四史学习理论研究与实践成果塑造,并以之指引党支部和党员先进性建设和学科特色建设。

紧接着,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交流心得体会。教育技术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文超老师围绕“为何学习党史、如何学习党史”进行发言。他指出专业理论研究和论文写作实质是学习历史的一种特殊表现形式,研究生要学会带着学术思维去学习党史,清晰把握党史的脉络,提升党性修养。教育技术学系教工党支部罗刚教授通过一组数据:中国共产党利用28年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利用5年决胜精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多个伟大壮举,勉励新时代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图强,为民族伟大复兴奋斗。教育技术学系教工党支部尹本雄副教授通过现实生活所见所闻和感悟,表达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自豪感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使命。

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徐小媛同志围绕革命史学习进行分享。她结合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讲述灌阳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的悲壮历史故事,传扬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号召青年党员要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并表示大学生党员需牢记党的历史经验,学其法、究其义,勇担新时代青年人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何静茹同志围绕新中国史学习进行分享。他从新中国史中深刻了解国家和党革命的艰难历程和成就的来之不易,呼吁学生党员要认真追根溯源,深刻理解党和国家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源和动力,做到知史爱党和、知史爱国。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刘世翊同志围绕改革开放史学习进行分享。他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并为生长在这样的国家深感骄傲和自豪,他表示,作为新青年党员,要紧跟党的领导和脚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部党委副书记朱伟军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师生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方式,以及学生党支部的良好基础和优异成绩。他围绕四史学习目标、学校与学部的要求、如何更好地在四史学习中实现教育目标以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勉励大家为学部建设发展和学校改革事业积极做贡献。

此次座谈会是教育学部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座谈会,强化了专业教工党员与学生党支部的密切联系、情感沟通和专业指导,开创了党史学习教育新渠道,拓展师生党史学习的覆盖面,有效激发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归妙玲 徐小媛  图/滕洁梅 莫嘉颖  审核/陈燕勇

发言人

学杨茂庆教授作专题党课、部党委副书记朱伟军老师总结

座谈会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