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顺利开展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为充分掌握2021届硕士研究生就业意向及就业指导服务需求,有效促进研究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2021年5月13日上午,教育学部于雁山校区行政北楼434会议室开展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学部党委书记、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硕士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及20多名毕业班硕士研究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依次提出自己面临就业时关于就业信息获取和求职服务方面遇到的疑惑和困难,畅谈学习生活和求职感悟,展望未来的规划与憧憬,并对学部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指出,从教育学第五轮学科评估以及心理学专业评估等工作中可知就业不仅仅是个人的人生大事,还关系到学部的学科发展;他表示希望毕业生们不管是从个人的人生发展还是专业的长远大局来看,都能够重视就业工作。

针对参会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提出的就业困惑,结合疫情下高校毕业生整体的就业形势,学部党委书记围绕研究生的职业发展和就业选择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第一,做好就业前期准备。希望毕业生们摆正就业心态,向用人单位展现广西师大学子优秀、自信的风貌。第二,多渠道获取就业信息。鼓励毕业生主动查阅人才网、就业网等相关网站,主动关注各高校的招聘信息,多方面、多渠道把握就业机会。第三,立足就业现实。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系统工作,希望毕业生从实际就业情况出发,积极就业。

此次就业座谈会积极引导研究生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同时为毕业生指明了就业方向、增强了其就业信心。教育学部将继续加大措施力度,进一步提高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全力做好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图 黄格纯

招聘会现场(1)

招聘会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