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2021年柳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打造柳州市优质教育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柳州市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升教育对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力,促进广西师范大学充分利用地方性基础教育资源以加强教育研究水平,525日下午,2021年柳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研讨会在广西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顺利召开。

柳州市教育局潘旭阳局长对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质量、高精准的专业支持表示由衷感谢,此次会议是深化感情的开端,更是继续精诚合作的机会。基于十四五期间柳州市教育的发展规划,潘局长对于如何将科学的规划进行科学的实施,提出了五点诉求,一是师资培养是当务之急,二是柳州教育领军人物的培养,三是优秀师资的学历提升与专业水平提升,四是教师的科研能力提升,五是希冀建立稳固长久的战略合作关系。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督学孙杰远教授在认真听取柳州市教育局的合作诉求与规划之后,表示柳州市十四五规划的工程、项目具有全局性、聚焦性、高端性、普及性等特点。孙部长指出柳州教育所有诉求应聚焦一个主题——柳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这是新发展理念下教育现代化的规划。为此,需要做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对整个柳州市教育发展现状做全面分析与诊断,二是对柳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做最大的诉求分析与判断,三是对柳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主要的措施做科学的设计,四是对柳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重大工程做出科学的设计,五是对柳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建构充分的组织保障。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和专家团队代表就具体的问题和细节,继续展开深入探讨。本次会议不仅巩固加深了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与柳州市教育局的合作友谊,更是协调推进了十四五期间柳州教育重点任务落实,为柳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强劲有力的基础。

柳州市教育局领导嘉宾与教育学部专家团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