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心理健康活动月】教育学部举办大学女生生理健康和情感心理讲座

为引导女生保持身心健康,并树立自尊、自爱、自强意识,2021年5月16日晚,教育学部在雁山校区文一区108教室举办了“构建幸福人生基础”大学女生生理健康和情感心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桂林市中西医结合院药学部主任赵东梅老师以及妇产科副主任庞小玲医师担任主讲。学部两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赵冬梅老师首先从女大学生“生理保健”主题切入,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并结合鲜活的临床案例向现场师生阐明了女性生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她强调女性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饮食卫生习惯,做到科学预防。此外,赵老师也希望女大学生能够培养科学的、有界限的性心理,掌握性危机事件的防范知识。紧接着,她从失恋人群的心理动态特征入手,分析了女大学生的情感心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最后进行互动环节,同学们通过线上提问的方式,提出了近三十个生理和情感相关的问题,庞小玲医师从专业角度对所提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积极提问,认真聆听,反响热烈。

据悉,此次讲座是学部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关爱女大学生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讲座增强了女大学生对生理及心理健康知识的正确认识,提高了女大学生群体的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她们树立关爱自我身心的意识。

文/岳修震 图/米欢欢 审/朱伟军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