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部邀请优秀党员作脱贫攻坚主题报告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深教育学部各专业研究生对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的认识和理解,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团支部于5月28日晚在文四区202教室举办 “三年脱贫攻坚战,恪守初心与使命”主题报告会。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武装部/保卫处副处长、桂林资源县黄宝村原第一书记陈欢欣主讲,由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莫嘉颖主持。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教育学部各支部成员共240余人出席报告会。

陈欢欣从为何要开展脱贫攻坚战、结合自身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如何开展脱贫攻坚战的经历及获得的成果两个方面开展报告。

在报告会中,陈欢欣讲述了脱贫攻坚的初心与使命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坚定“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脱贫路上不落一人”的目标。

陈欢欣分享了她在桂林市资源县黄宝村的脱贫攻坚经历。她带领村民们改善村容村貌,建立种植食用菌基地,养殖黑猪、土鸡等农产品,学习先进种植技术和营销理念,将传统产业做大做强。经过不断地努力,乡村的道路修好了,农产品的质量提升了,村民们的收益也增加了。因为食用菌的种植,村里的孩子们还亲切地称陈书记为“菇奶奶”。她指出“坚定信念,俯下身子,找到路子”是促使她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三个法宝。她强调 “只有做出了第一书记的‘为’,才会在老乡们心中留有第一书记的‘位’的实践精神”。

在交流与分享环节,同学们就个人的疑问向陈欢欣提出问题。有同学向她问到“支撑陈书记在脱贫攻坚一线坚持下去的动力是什么?”。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对得起组织的信任,要向着最需要的地方去奋斗,要以改变乡村人民的生活作为目标,坚定信念,不断前行。还有同学问到“如何培养下一代对党史精神的领悟?”。她指出领悟党史精神需要经历由理论到实践,实践再到理论的迭代过程,要从多个渠道认识共产党,深入学习,付诸实践行动,坚定理想信念,这一过程没有捷径,需要以自身的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她针对提问问题一一作了解答,现场掌声热烈。

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在报告会总结时表示,陈欢欣为同学们作了一堂深刻的专题讲座,她的党员品质在脱贫攻坚战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于近期她荣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她在脱贫攻坚经历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同时强调脱贫攻坚战的经验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是乡村振兴战役的重要参考;此外,支部书记要求广大学生党员要用宏观、中观、微观的视野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次报告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通过“第一书记”陈欢欣分享的她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的经历及取得的成果,同学们对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据悉,这是支部承办学部“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子项目之一,后续将会开展系列报告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谱写党史学习教育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覃颖 归妙玲  图/莫嘉颖 滕洁梅  审核/倪秋奕 陈燕勇

 主讲人

交流环节

支部书记发言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