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深度研修不间断,专业学习再启航 ——广西幼儿园名师培养工程第三次集中研修顺利启动

202165日上午,广西幼儿园名师培养工程第三次集中研修启动仪式在学部701教室举行。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教育部学前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本项目首席专家兼班主任侯莉敏教授,教育学部副部长、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叶蓓蓓教授,以及本项目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部社会服务事业部主任覃泽宇副教授主持。

首先,学员代表何慧霞、陀琳瑜老师回顾了前两次集中研修的学习之路,对研修学习背后鼎力支持的幼儿园领导、认真筹划的教育学部专家、工作组表示衷心感谢,并总结了在岗研修中的经验和收获,呼吁和期许全体学员在第三次研修中勤于求学,开启新阶段的研修之路。

接着广西师范大学侯莉敏教授致辞。侯教授对研修课程内容进行了解读,本次研修基于儿童发展支持的教研能力的提升,既有理论的讲解,又有实践的呼应。最后对学员的学习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聚焦幼儿教育的核心点,即幼儿发展;第二对热点问题的思考,如安吉游戏、自然教育、生活教育。第三幼教情怀的升华以及对专业性的理解。

最后,叶副部长首先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部长孙杰远教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在座学员提出“问题导向、深度参与”“行动反思、能力提升”两点学习建议。

据悉,第三次集中研修持续10天,围绕“基于儿童发展支持的教研能力的提升”组织专题讲座、分组研讨、工作坊、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开展研修活动。

图1 广西幼儿园名师培养工程学员与教育学部老师合影留念

2 广西幼儿园名师培养工程第三次集中研修学员代表发言

3 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