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举办 “走进心理,探索奇妙”心理知识科普活动


 为落实广西师范大学第二届科研活动月相关活动要求,进一步推进心理学知识科普工作,积极向全校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由教育学部心理学系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和2019级本科应用心理学班承办的第二届教研活动月——“走近心理,探索奇妙”心理知识科普活动在近期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于6月8日和6月10日分别在桃园餐厅前和荷园食堂前进行。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李颖老师、副书记朱伟军老师、副部长张姝玥出席指导相关活动,教育学部心理学系莫文老师、常保瑞老师、权方英老师和陈宛玉老师等现场参与相关活动,并为到场师生答疑解惑。

 6月8日,第一阶段的活动在桃园餐厅前开展。活动伊始,三块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知识大展板被放置在桃园餐厅门前,许多路过的师生被丰富的展板吸引,都上前浏览展板内容,学习了解心理学知识。紧接着,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到来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体验心理学实验仪器设备。在场的老师也悉心为同学们解答有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

 体验心理学仪器设备


 心理学系四位老师为学生答疑解惑

 随着活动的进行,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进来,现场充满了活跃的气氛。在指导老师与心协工作人员的参与下,第一阶段的活动圆满结束。最后,指导老师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6月10日下午,第二阶段的活动在荷园食堂前开展。许多没能参与第一阶段活动的师生前来参观和学习,在场的老师也悉心为前来观展的师生解答疑惑。前来体验实验仪器的同学也收获了许多知识和体会。第二阶段的活动在同学们求知的热情中圆满结束。

 陈宛玉老师指导学生使用心理学仪器

 心理知识科普展板内容

 本次心理知识科普活动,有效地拉近了心理学与日常生活的距离,为全校师生科普了心理健康知识,解决了一些日常的心理困惑,并很好地展示了我校心理学科的发展风貌。

                                 文/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陈宛玉

                                 审核:张姝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