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为有效落实2021届本科生未就业同学的就业工作,2021年6月10日上午教育学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推进会由学部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主持,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各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及就业信息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首先介绍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辅导员从2021届毕业生就业信息的总体情况入手,针对六个专业的不同情况详细介绍了已就业毕业生的比例和未就业同学目前的基本情况。随后,各专业就业信息员针对本专业同学的就业情况做出了详细的报告,主要汇报了本专业的就业工作,将未就业同学进行分类,分析了未就业同学现状和存在的困境。各专业系主任和班主任分别针对各专业存在的就业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供就业工作进一步推进的思路。

学部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肯定和感谢了各位老师和就业信息员对学部就业工作做的前期努力。他向大家重点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和校党委上级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重要决策部署,传达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同时介绍了学部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的严峻形势并向与会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提出学部将进一步健全就业工作联动机制,努力将院内上下、校内各方、校外各界力量整合起来,针对未就业2021届毕业生进行一对一沟通和帮扶;进一步完善就业指导服务机制,精准落实开展就业指导教育、政策宣讲、现场推荐、困难帮扶等工作,让学部学生更有底气、更加顺利地就业。

最后,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做好教育学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落实学校就业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事关学生能否顺利、充分、优质就业的重要任务,希望学部全体成员高度重视。一要在加强就业统筹上下功夫,综合考虑专业特色和学生切实的痛点作为下一步就业工作的参考;二要在引导毕业生就业观念上下功夫,掌握学生的真实就业意愿,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增强就业紧迫感,想方设法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帮助就业困难学生,全力以赴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三要在健全就业工作机制上下功夫,把握长线专业就业特征,形成全员参与就业制度,导师参与沟通,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广阔的就业渠道,体现教书育人、人文关怀的就业推荐理念。

  文/李欣童

就业推进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