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喜获我校“感党恩·跟党走”师生歌咏比赛一等奖等四大奖项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弘扬时代美好旋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2021年6月25日晚,我校在雁山校区隆重举行了“感党恩·跟党走”师生歌咏比赛。教育学部党委的参赛曲目《延安颂》在“第一篇章 日出东方”中的第七位出场。随着交响乐前奏响起,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歌词自然流淌:“夕阳辉耀着山头的塔影,月色映照着河边的流萤。春风吹遍了坦平的原野,群山结成了坚固的围屏。啊!延安!你这庄严雄伟的古城,到处传遍了抗战的歌声。啊!延安!你这庄严雄伟的古城,热血在你胸中奔腾……”  

这首倾注了无数革命者对延安圣地由衷赞美的、蕴含革命豪情的歌曲在教育学部师生的共同完美演绎下更加婉转优美、激情豪迈、铿锵有力,不仅唱响了时代主旋律,也彻底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将歌咏比赛推向了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教育学部合唱团凭借精彩的演出、创新的编排,最终以98.54分的总成绩斩获了本次歌咏比赛的一等奖(第一名)、“优秀组织奖”、“最佳编排奖”和“优秀指挥奖”等四大奖项。

取得这些瞩目的成绩离不开学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谋划。据悉,自比赛通知发布以来,学部党委牵头前后召开了数次筹备会,并组建了合唱团,学部师生合唱团共100人,其中,领导班子6人,教师33人,指挥和钢琴伴奏均由学部教师担任。在排练时间紧张、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学部师生克服种种困难,先后分别在育才、雁山和甲天下广场腾讯众创空间进行了多达十一次的排练。无论是在发声训练、分声部训练、集体合练,还是在钢琴伴奏、指挥和交响乐团的磨合练习中,大家都始终保持高度投入的状态参与排练。每次排练以及最后的演出阶段,学部的后勤保障队伍也都尽心尽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本次歌咏比赛再一次展现了教育学部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的红色情怀、以及多才多艺、充满朝气、砥砺奋斗的精神风貌,也促进了学部教职工之间、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学部的凝聚力和荣誉感。这也恰恰印证了孙杰远部长对这次比赛的总结:“向上之心!和谐之美!创新之路!团队之力!”

表演合照


交响乐团


表演现场


颁奖与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