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2021年6月22日上午9时,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音乐学院三楼演艺厅顺利举行。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本场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现场参加典礼以及观看网络同步直播的400多名毕业学子,在一片祝福声中,共同感受来自学校的浓浓关怀和殷殷期望,一起铭记人生的珍贵时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学部党委负责人、学位委员会全体成员、全体2021届本、硕毕业生共同参加本次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教育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本次典礼。

典礼伊始,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与本科毕业生代表分别带来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和朗诵《我们毕业了》的节目,营造了现场情意浓浓的氛围。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老师在给毕业生致辞中说道:“学校是显性的规矩,社会是隐性的奋斗”,嘱托即将走入社会的毕业生要努力培养三个品质,分别是宽广、坚韧、向美。孙部长指出,宽广就是每个毕业生要有宽广的胸怀,善待自己一生中遇到的所有人所有事。在个人的发展中不能孤芳自赏,要在对社会的发展贡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坚韧就是面对人生挫折,要有坚韧不拔的品质,遇到挫折是必然的,经历挫折会让一个人变得成熟,而成功就是战胜一次一次的挫折。对于向美,孙部长结合党史,说到近代青年在恶劣的环境中依然坚守、信仰向美,才照亮了国家的发展之路。孙部长勉励毕业生即使在不如意的环境中开始工作,一定不能为外界的环境限制住自己对于美的信仰。人生路上遇到困难可以回到母校寻求智力支持与精神力量。教育学部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看护你们的成长!

接着,教师代表陈宛玉博士寄语,从积极心态、正确价值观、乐观品质等方面对毕业生们寄予了殷切的祝福与期待。随后,2018级发展与心理学专业研究生肖茜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回顾了平时苦乐交织的学业生活,启发广大学子用乐观开朗、坚持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人生。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在校生代表陈怡銘同学向师兄师姐表示真挚的感谢,并送上真诚的祝福。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301名本硕毕业生有序登台,学部学位委员会委员给毕业生发放学位证书并拨穗,以此表达对毕业生的肯定与祝愿。

最后,2021届毕业生共同起立合唱广西师范大学校歌《育才之歌》,在歌声中全体毕业生再一次沉淀恩师的谆谆嘱托和坚定未来乐观奋斗的决心,毕业典礼至此落下帷幕。

本次毕业典礼对毕业生寄托了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鼓励毕业生勇敢面对未来的人生道路,谨记“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秉承学部“精心、精致、精彩”的优良传统,心系师大,不忘师恩,用自己的人格、思维和智慧脚踏实地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文/秦宇涵 黄格纯

歌曲、朗诵展示


孙杰远部长致辞

导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发言

为辛勤付出的老师献上鲜花

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