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部教育学原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党性”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使命与责任,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2021年6月2日,教育学原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在文一213教室开展党课学习活动,支部挂连领导叶蓓蓓老师为本次党课的特邀导师,支部全体正式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听课学习。

活动伊始,叶蓓蓓老师问到:“还记得入党的初心吗?党员的党性是什么?作为研究生党员的党性又是什么?”叶老师通过问题循循善诱,引人思考。“我们在和平年代或许没有抛头颅洒热血的时候,但是我们可以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坚持对学术研究的热忱,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叶蓓蓓老师提到,各位党员都应该自省自己的入党动机,认真审视自己的党员身份,加深对党的认识。入党不是为自己攫取政治资本,而是自己信仰的追求,保持自己入党的初心。作为研究生党员,叶老师鼓励各位党员认真做研究,在学习上多阅读、多思考、再阅读、再思考。要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发生冲突时,个人利益应服从于集体利益,勇于“站出来”,勇于担当。

叶蓓蓓老师还特别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认为它不仅是我们支部组织工作的重点,同时也是我们支部的精神食粮。我们只有知道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又将会走向哪里,我们才能更好地为我们党、国家和人民服务。每个党员都应该去认真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精神力量以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同时,叶蓓蓓老师还向各位党员同志介绍了湘江战役,绘声绘色地描述当时的战争场景,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铭记这段艰难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

活动最后,叶蓓蓓老师为支部实践活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首先,支部的活动应与自己专业研究问题结合起来,举办读书会、学术沙龙、文献阅读与整理经验分享、数据统计软件分享等活动;其次,学党史与做实事结合起来,理论与实践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叶蓓蓓老师还希望支部加强团结,希望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漫天星。”

本次党课学习内容丰富,加强了各位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鼓励党员同志在日常学习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摄 周丽琴

党课学习现场

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