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赴恭城瑶族自治县开展2021年暑期支教活动

2021年7月,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广西师大教育学部党委和北京师大教育学部党委联合组织专家和党员教师赴恭城县开展送教下乡暑期支教活动。此次活动,两所高校共派出教师12人、研究生15人组成支教团队,来自恭城县8所县乡中学的210名老师参加了本次支教培训。

本次活动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主办,恭城县教育局、茶江书院承办。活动得到两所高校和恭城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恭城县副县长赵红玲,恭城县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春林及副部长彭盛辉,恭城县教育局局长冯文敏及副局长王合坤,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及副书记阚维,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李颖,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罗元(茶江书院执行院长)及茶江书院秘书长汪梅等先后出席了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

本次支教培训自7月11日始至7月16日结束,两所高校针对恭城县教师培训需求量身定制培训方案,培训内容围绕学生发展与德育、AR技术与智慧课堂、中小学阅读和课程改革、中小学教师课题研究逻辑等主题展开。恭城县委县政府、教育局、培训班学员对此次支教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培训现场反映效果良好。此次支教活动旨在促进西部民族地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作用。正值建党100周年,在全国上下学习党史,汲取精神力量之际,两校教育学部党委与恭城县县委、教育局、茶江书院本次联合送教下乡公益支教活动,不仅仅是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落实,更是将党的建设融入到教师队伍建设中的一次有力行动,在党中央“立德树人”根本教育方针的观照下,将为提升民族地区教师队伍的核心素养提供一份坚实的力量。

据悉,今年是广西师大教育学部与北师大教育学部暑期联合支教行动的第四年,此次赴恭城县开展的支教活动不仅有助于推动优质的教育资源走进民族乡村地区,促进民族地区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提高教学能力,促进民族地区教育教学质量优质均衡发展,也将进一步夯实两校合作基础,为共同促进西部民族地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多的贡献。

开班仪式现场

恭城县副县长赵红玲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李颖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阚维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茶江书院执行院长)罗元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恭城县教育局局长冯文敏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育学部副部长杨茂庆教授授课现场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林铭教授授课现场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韦义平教授授课现场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邓文勇博士授课现场

结业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