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习榜样精神,争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24日下午,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大会内容包括学习邱焕奇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在河南洪灾中奋战一线的党员同志事迹、会内党员同志自由分享榜样学习感想、观看“七一勋章获得者”视频、分享暑假期间如何为人民办实事。

会上,李康同志播放了邱焕奇等同志的先进事迹,诸位同志认真观看视频,学习邱焕奇等同志榜样精神,在危机情况下,不仅要量力而行,更要分工合作,最重要的,是见义“智”为,只有保证自身的生命安全,才能更好的去帮助别人。

近几天,河南省得洪涝灾害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人物,共产党员冲锋在一线,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观看视频后,石开萍同志和梁福平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榜样学习感想,石开萍同志认为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虽然做不到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履行自己的职责;梁福平同志认为榜样是一种精神的延续和传承、影响与带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认真汲取榜样力量。

接下来,李康同志播放了“七一勋章获得者”视频。“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各界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也大多是扎根基层、一生无悔的奉献者,是平凡的英雄,也是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

随后,范艳蓉同志和唐潘林同志发表了自己在暑假期间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事例。范艳蓉同志时刻关注河南汛情,通过郑州市红十字会的平台进行了捐款,在微博上转发一些求助的信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唐潘林同志则跟随社区志愿服务小组来到了陈树湘革命烈士纪念馆担任志愿服务工作并参与了一次红色纪念场馆的志愿解说。

最后,党支部书记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对每一位党员提出了一些实质性的建议,一个好的学习榜样,要“想干”、“真干”、“会干”;要学会从小事做起,做力所能及的事,既是学习,也是奉献力量;更要减少自己的功利性动机,基于帮助他人而行动,用一颗真诚的一颗心去奉献。

此次支部大会,不仅让每一位同志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精神,更是激励党员们在生活中时刻牢记奉献精神。支部书记对诸位党员同志的期望,让在场党员同志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文/王新童  审核/彭飞燕


线上会议情况

全体党员同志齐唱《国际歌》

学习邱焕奇等同志的先进事迹

学习邱焕奇等同志的先进事迹

了解河南汛情

分享榜样学习感想

观看“七一勋章获得者”视频

“七一勋章”获得者 黄文秀(右一)

分享个人事例

嘉宾发言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