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2021年广西中小学“国培计划”自治区统筹项目——骨干园长法治与安全教育培训顺利举行

2021727日上午,2021年广西中小学“国培计划”自治区统筹项目——骨干园长法治与安全教育培训开班典礼在桂林观光酒店举行。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兼任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叶蓓蓓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系副主任本项目班主任蒋忠心副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研究生本项目班主任李路博士,来自广西南宁、柳州、梧州、贺州、百色、北海和钦州七个市254名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社会服务事业部副主任刘天博士主持。

南宁市西乡塘区兴贤幼儿园陈武树园长和柳州市柳南区第二幼儿园罗杨美园长代表全体参培学员发言。两位园长对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领导、专家、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达了惜本次培训学习的机会,提升自己的专业化水平,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教育教学中真正起到带头引领作用的决心。叶副部长对各位园长、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特别强调在培训期间,项目管理办公室会根据大家的反馈和建议,及时为每一位学员创设舒心的学习环境。叶副部长还热情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和学前教育专业,深入解读了本次法治与安全教育主题培训的方案。最后,叶副部长殷切希望:通过相关培训,助力学员所在幼儿园的安全法治工作;学员与教育厅的工作指引保持一致,充分展现国家、自治区的安全法治教育目标和价值;幼儿园里一切都平安,每个孩子都健康成长。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来自国内知名专家分别为学员作专题报告,其中包括:沈阳师范大学张维平教授作《幼儿园安全事故新动向、原因与对策》讲座、广西师范大学陈宗波教授作《幼儿园安全事故防范与安全体系建设》讲座、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侯莉敏教授作《幼儿园工作规程》解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石连海研究员作《依法治园理论与实践》讲座、南宁师范大学陈寿强教授作《幼儿教师的合法权益与保护》讲座。两位八桂教育家摇篮工程学员范徽丽园长、谢碧英园长带来的“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应对与处理”主题经验交流与分享探究。专家通过多样化的教学方式,为学员们答疑解惑,让学员们深刻的认识到幼儿安全与法治的重要性,要学会知法、懂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依法办园,在工作中要结合实际,提高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729日下午举行结班典礼。学员代表柳州市文惠路幼儿园副园长周庆、钦州市第二幼儿园副园长吴小静结合培训的心得和思想体会进行了学员代表发言。蒋忠心副教授代表班主任管理团队发表了“三天三感”感言。本项目首席专家、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侯莉敏教授在总结中,对本次集中培训的现实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对参训学员的认真学习、积极表达表示赞扬,对所有学员圆满完成培训表示敬意与祝贺。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叶蓓蓓教授布置了在岗研修任务,并期待与各位园长、老师一同前行、且行且思,不断前进。

2021年广西中小学“国培计划”自治区统筹项目——骨干园长法治与安全教育培训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的悉心指导、国内外学科专家的大力支持以及教育学部社会服务事业部的精心设计之下,取得圆满成功并显现良好的培训效果。

2021年广西中小学“国培计划”自治区统筹项目——骨干园长法治与安全教育培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