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本科生召开“网络安全知识”主题班会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青年大学生作为网民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事关高校“依法治校”顺利推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2021年10月17日晚,教育学本科生分年级于文科楼一区教室召开“网络安全知识”主题班会。

班会上,本科各年级辅导员联系国家政策文件及网络安全宣传时事热点,简要介绍了网络安全的含义、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维护网络安全的必要性。期间,辅导员老师就网络行为安全、网络交易安全,网络交友安全等重要内容阐述了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同时,辅导员老师着眼于频发的网络交友事故,特别提醒同学们在网络交友的过程中注重保护个人隐私,线下见面时应选择安全透明的地点,为网络交友安全增设防线。

本次主题班会,辅导员老师们强调了网络安全知识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意义,相信通过本次班会及后续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能够在使用网络的过程中更好的防范风险,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文/梁晨 审/倪秋奕

各年级开展主题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