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部开展新生党员集中学习活动

为加强新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增强党员之间的凝聚力,9月28日下午,教育学部举行了党员集中学习活动以及新生党员见面会。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李颖老师出席会议,学部全体21级新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之初,学部党委书记首先代表学部党委向新生党员同志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主题讲述桂林党史发展历程,党员同志的责任担当。党委书记谈到,桂林拥有很多红色教育基地,我们要注重传承红色基因和红色精神,要以党史学习作为契机,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地把握历史发展的规律,在学党史的过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作为教育学部的党员,要把为人民服务的热忱,挥洒在祖国美丽的大地上。

在谈到新冠疫情,党委书记说,疫情的发生虽然可怕,但是也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强大和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同时也对新生党员同志提出殷切的期许,希望新生党员们能够尽快熟悉环境,早日在学部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看到新生党员活跃的身影。

最后,党委书记对新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自身的党员使命,深刻发挥好师大人作为红色师范的爱国传统,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二是要时刻谨记自己作为党员的身份象征,向优秀的党员模范和榜样学习,一代又一代接力建设师大人的学风、党风;三是要注重自身的党性修养,时刻保持政治的敏锐度,端正身为党员的言行举止,做合格党员。

经过这次集中教育学习后,新生党员们表示身为党员,作为青年中的佼佼者,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敢于在各方面都冲在前面,牢记党旗下许过的铮铮誓言,注重勤学苦练,做一个为党为人民服务的先行者。 

文/朱婉毓 审核/彭飞燕

学部党委书记作新生党员教育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