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研教经管党支部举办“争当支部讲解员,讲好支部建设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为以更加丰富多元的形式切实把党支部的发展故事学习好、总结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5日在行北345党员之家开展了“争当支部讲解员,讲好支部建设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林永兴主持,学部党委副书记朱伟军老师、支部书记黄旭科老师以及支部22名党员出席此次活动。

在展示中,支部成员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立德树人、价值引领等四个方面对支部十七年来的建设情况进行讲说,他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紧扣演讲主题,赢得阵阵掌声。评委老师们认真倾听每一位支部成员的讲解,从故事内容、表达能力、形象风度方面对支部成员进行综合评分,并选出了10名优秀支部讲解员。

最后,学部党委副书记朱伟军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对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支部建设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支部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特色优势,结合专业发展,紧扣时代主题,立足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做好支部建设规划,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朱老师对支部成员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作为研究生要将学术科研和社会热点想结合,通过研究报告、社会调研等多形式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二是作为党员应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习实践相结合,在党史学习实践中汲取营养,不断丰富理论知识,提升支部建设内涵。

本次活动不仅彰显了支部成员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是全国样板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的具体体现,为进一步塑造支部良好形象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 陈鑫雨 苏爽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