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伟大建党精神力量”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伟大建党精神力量,11月13日,教育学部行政教辅党支部联合学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比较教育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毛竹山村、兴安县界首渡口、全州高中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研学,致敬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内,全体成员通过参观展厅内的图文、影像和珍贵实物,聆听湘江战役历史背景的相关讲解,了解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感受先烈们为夺取革命胜利而英勇斗争的崇高精神。在纪念馆前广场上,学生代表进行情景诗朗诵,再现湘江战役场景,歌颂了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

活动过程中,全体成员走访才湾镇毛竹山村和全州高中,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在走访中,全体成员了解了毛竹山村在基层党建、乡村治理、产业发展、乡村教育等方面的积极探索,深刻感受到乡村振兴的新风貌。在全州高中,通过学校主要负责人的介绍,全体成员感受到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办学基础和与时俱进的教育理念,对建党百年来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增强了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和教育工作者对乡村教育振兴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最后,全体成员来到兴安县红军堂和界首渡口,了解红军将士向死而生的湘江战役精神,接受红色洗礼。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湘江战役的伟大事迹中汲取崇高信仰伟力和强大革命精神力量,把教育实践的成果转化为学习动力和成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和教育改革发展贡献磅礴力量。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走访先辈足迹、现场教学等方式,强化了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有效引导师生党员弘扬长征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血脉,不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走好新时代教育学部人的长征路。 

文/王梅雪 金秋润

学生党员代表进行情景诗朗诵

赴才湾镇毛竹山村开展现场教学

赴全州高中开展乡村教育振兴调研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