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史力行】教育学部举办研究生党员结对本科生学业引领计划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凝聚奋进力量服务学生,教育学部于2021年11月18日下午在雁山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研究生党员结对本科生学业引领计划启动仪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教育学部党委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教育学部党委各学生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员、2020级、2021级本科生代表约100人参加活动。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研究生党员结对本科生学业引领计划启动仪式。会议开始,课程与教学论党支部书记马玮岐老师宣读了《教育学部研究生党员结对本科生学业引领计划方案》。方案中明确指出本次活动以研究生党员为主体,以2020级和2021级学生为引领对象,根据要求开展“五个一”的具体任务,通过服务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同志们在引领与帮扶的过程中,切实为低年级的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充分体现活动的先进性,使低年级学生能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为学部、学校贡献自己智慧与力量。随后,2020级研究生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党支部的周志炜同学代表结对研究生党员发言,他提到,作为引领计划中的一员,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持续奋斗,要乐于奉献,努力使自己成为低年级本科生的榜样,也在服务的过程中,不断增长自己的才干,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结对本科生代表莫新兰同学也提到,低年级本科生要积极主动向优秀的研究生党员学习,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最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上台为各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授牌,鼓励党员同志们认真投入服务,发挥引领作用。

第二个阶段由学部党委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主要内容。他提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同时分别从一个“号召”,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必须”,五大“历史意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号召大家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研究生党员结对本科生学业引领计划,也是学部将党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服务相融合最好的范例,希望我们的学生党员能够发挥自己所长,服务于同学,服务于社会。

本次启动仪式的开展,也正是将党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服务的相融合,全体师生在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学史力行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朱婉毓 图/徐玉珍 审核/朱伟军

活动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

授牌仪式

学部党委副书记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