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史力行】教育学部召开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座谈会

为加强博士生党支部建设,着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学部于11月16日召开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座谈会。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党建工作人员与各位博士生党员面对面交流思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与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共同交流学习。

座谈会伊始,支部书记吴婧纹对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党支部委员也逐一汇报任职以来开展各块工作的情况,与会党员对做好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学生工作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博士生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对新一届支委成员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党支部委员要认真学习党建党务知识,做好相关工作,严肃认真开展各项活动。

在本次党支部座谈会活动中,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学生工作负责人广泛听取博士生党员的建议,积极了解党员同志的学习和生活。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指出,党建活动形式非常好,以“学术+党建”活动作为主要活动过程值得提倡,在外出党建过程中,党组织始终关心、关切每一位党员,党建培养经费党组织可以予以保障,会积极提供更好的党建活动条件,学部和党委方面十分重视党员的培养工作,党组织始终大力支持,积极保障党建活动顺利进行。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还强调,党员纪律是必须严格遵守的,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和日常管理要求,如:学术道德、立德树人等问题,博士生需要时刻坚守、时刻警醒,严格遵守纪律,做充满正能量的党员同志,个人生活作风要自律自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时代“四有”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练好真本领,积极参加会议论坛、学术交流,展现博士生风采;要促进博士生培养平台的“共生”发展,加强与学术名家的交流;党支部要加强思想引领,活动严谨,不断吸引党员同志的参与,调动党员积极性;要打造具有博士生特色的党支部品牌,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党支部,创新活动形式,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游览红色基地。

会上,师生还对解决博士生日常学习与生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文/于玲 摄/李护君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