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研教经管党支部携手学前教育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桂学史,强师大情”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2日,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携手学前教育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前往桂学博物馆开展“学桂学史,强师大情”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桂学博物馆前重温了庄严而神圣入党誓词。支部四位党员代表围绕“湘江战役”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演讲,让支部成员充分感受到湘江战役中红军战士赴汤蹈火的阻击和九死不悔的坚守。

桂学博物馆作为地方高校的学术型博物馆,以广西历史文化为核心,充分展示了广西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先后来到广西人文、文化桂林、八桂学术、桂林文化城和广西当代文学五个展厅,充分了解广西学术和文学发展史、抗日战争时期桂林文化城的文化景观、桂林的人文社会历史进程,以及桂林代表性的文化符号。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在留言板上写下爱党敬校的寄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广西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极大地鼓舞了大家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情。

本次活动不仅彰显了支部成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是全国样板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的具体体现,筑牢全体支部成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提升支部凝聚力、向心力,为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陈鑫雨 金秋润

重温入党誓词


情境诗朗诵

参观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