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生发展1

【党史学习教育】教经管研究生党支部赴全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汲取伟大建党力量,发挥“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11月13日,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桂林市全州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追随红色脚步,开展现场教学

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途中极为惨烈的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本次支部成员参观湘江战役馆以及界首渡口,回顾峥嵘岁月。纪念馆内设大型浮雕、绘画、大量珍贵历史文献以及实物展览,更是运用了多媒体现代技术,全面、系统的再现红军长征的艰难悲壮。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驻足庄重参观,仿佛置身其间,被革命先烈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随后,支部四名成员以“穿越时空的对话”为主题,在纪念馆门口开展深情朗诵,再现湘江战役场景,歌颂了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

汲取红色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曾来到毛竹山村考察,殷切询问葡萄园的长势、价格、销量等情况,更是在村民王德利家与其家人聊天。支部成员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脚步,就葡萄种植园、党群活动中心、科技示范户进行参观,感受毛竹山村在乡村振兴中的奋力探索。随后,支部成员在村里参观了百姓在生态保护、乡村治理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做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科学指引。最后,村民王德利向支部成员满怀激动地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到来的场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很关心也很了解农民的情况,还鼓励家里的孩子好好学习,用科学知识托起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要牢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善于运用所学知识,奉献于乡村振兴。

延续红色传统,打造红色课堂

支部一直以来重视发挥红色地域资源作用,突出重点组织学习,把红色文化融入专业实践教学,将红色资源分类提炼、设置不同环节,促进支部成员对建党百年革命精神的理性认识,打造出别具特色的“行走中的红色小课堂”。本次,支部走进全州高中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办学理念及办学成效。全州高中校长讲到,同学们未来选择从事基础教育行业要乐于奉献,以身作则,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成员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会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服务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经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对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史、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及所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展望未来,势必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负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陈鑫雨 张悦

红色基地现场教学

在毛竹山村参观学习

红色课堂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