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与柳州市第四十六中学教育集团签订教育科研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为深入落实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通过校校合作,加强本科生教育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11月24日上午,教育学部与柳州市第四十六中学教育集团在柳州市第四十六中学永前校区举行“教育科研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出席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柳州市第四十六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刘友明,副校长许林燕,副校长张炜等领导和师生代表,共20余人。仪式由柳州市第四十六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助理麻名玫主持。

仪式在热烈隆重的气氛中举行,柳州市第四十六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刘友明对教育学部师生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十二名本科生两个月来的在校实习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作为师大校友,对广西师范大学的本科生教育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将给予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在教师成长、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教育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在讲话中表示,能与柳州市第四十六中学教育集团进行合作,是对以往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办学成绩、办学实力的充分肯定与信赖,更是拉开了我们在未来更深入、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的序幕,双方在接下来的合作中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最后,双方就本科毕业生的实习工作达成意愿,并完成“教育科研实习基地”协议书的签订。

签订协议书后,双方移步教学楼一楼四(3)班教室听取实习生汇报课,并对汇报课进行了评课。进行肯定及积极评价,教育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牛丹、余勇等教师与实习生就实习工作、日常生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督促实习生积极向学校优秀教师学习,抓住机会实践锻炼,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

据悉,柳州第四十六中学教育集团是柳州市柳南区教育均衡发展背景下以集团化办学的优质学校,在柳南区及柳州市享有较高知名度。柳州第四十六中学教育集团成为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科研实习基地之后,不仅有利于师大学生提高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也有利于两校未来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促进双方教学教研工作的开展。

文/梁艳红 摄/黄兰婷

会议现场

校长助理麻名玫主持活动

柳州市第四十六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刘友明讲话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朱伟军讲话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1)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2)

活动合影

实习教师何雪铭正在授课

汇报课听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