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党委专题研究“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工作

为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学部“三全育人”工作做细做实做优,2021年11月23日上午,教育学部党委在行北345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主持,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各系主任、专职辅导员、班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学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从领导管理体制、协同联动机制、学生发展培育计划及考核评价机制、方法创新机制等方面介绍了一年以来学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推进情况,总结了学部实施教育教学体系、科研实践体系、体育文化体系等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继续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作了部署安排。他强调,各系教师、行政教辅、辅导员及班主任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多方联动,形成育人合力,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会上,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就育人举措进行充分讨论,积极发言,为进一步深化学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出建设性意见。班主任刘文老师提到,完善本科生导师、班主任管理制度,厘清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帮扶党员之间的责任边界,充分调动育人主体,着力推进全员育人。系主任柳谦老师提到,充分发挥教育学一级博士点学科建设的影响力,融通本硕博培养体系,打造“4+3+3”培养模式,着力推进全过程育人;实验中心主任梁晓峰老师提到,有效利用实验中心平台优势,发挥科研育人作用,夯实实践创新成果,着力推进全方位育人。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作总结讲话时强调,“三全育人”是一项系统化工程,学部上下要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坚持高要求严标准,着力抓好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品牌建设,准确把握育人工作重点、难点、痛点,进一步凝练工作特色,不断提高学部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部“三全育人”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此次会议总结了一年来学部的育人成果,研讨了育人工作推进方向与创新举措。接下来,学部将继续以“立德树人、共生发展”为核心理念,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凝聚“三全育人”共识,推进机制体制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立德树人新格局。

文/倪秋奕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