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深悟百年成就,做继往开来的领路人”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和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的历史经验,掌握“未来怎样继续成功”的时代命题,11月23日,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联合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团支部,在雁山起文楼北楼345党员之家开展 “深悟百年成就,做继往开来的领路人”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学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党支部挂联领导杨茂庆教授,党支部书记、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辅导员陈燕勇老师,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部分团员共六十多人参加学习会议。活动由组织委员滕洁梅同志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

活动伊始,六位党员、团员代表集体朗读《百年传奇》。同志们的声音铿锵有力,情感充沛真挚,全面歌颂了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成就和伟大历史经验,激发了与会者“感党恩、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和使命感。

杨教授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主题报告。他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盛况、做出决议、提出内容以及历史意义等方面进行全面论述,重点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唯物史观和党史观、党在三大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以及党的初心和使命等内容。杨老师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支部党员和青年团员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勇毅前行,不懈努力,不断推进民族伟大复兴,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支部党员张庆云和张艳艳两位同志分别作了题为“昨天、今天、明天”和“核心凝聚人心 党建引领复兴”的主题演讲。张庆云同志从党的历史说起,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展的背景,赞扬了党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的无畏精神,号召党员同志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张艳艳同志讲述了党在民族伟大复兴中所做出的伟大成就,歌颂了党的责任担当以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精神,展示了全党上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精神面貌,号召各位党员、同学继往开来,争做优秀榜样。

2021级本科生小学教育2班班长华祥程同学和3班班长扈风同学相继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想。他们共同表示,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对党的历史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深深受到党员们主题演讲的鼓舞和激励,深切感受到党正引领着中华民族走向辉煌,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陈燕勇老师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从主题的针对性、内容的深刻性、形式的丰富性、交流的广泛性、效果的实效性等方面充分肯定主题党日活动的价值和意义。同时,他对今后如何进一步贯彻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建议:一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历史地位和时代意义,将学习和贯彻精神常态化;二要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行动指南的切入点,将精神学习与专业成长和使命担当有机融合;三要与时俱进,充分借助现代信息技术,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和价值引领的内容与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水平;四要时刻保持党的“赶考”觉醒和决心,勇毅前行,奋发有为,争做时代新青年。

会上,杨老师还与现场的同学们深入交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专业学习、生活作风、科研素养、综合能力、创新实践等方面,对支部党员、本科新生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圆满成功。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和团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勤勉学习,增长才干,乐于奉献、知行合一,努力发挥专业优势,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党员、团员,争做作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胡姗 滕洁梅 图/岳修震

支部党员、团员代表集体朗读《百年传奇》

杨茂庆老师作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现场

杨茂庆老师与本科生作交流

党员代表作主题演讲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