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1年11月19日上午,教育学部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2022年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全面总结教育学部2021年工作,并在此基础上认真反思,科学展望,为学部2022年的发展规划指明方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教授和教育学部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教育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会场经过全面消毒。

会议由学部党委李颖书记主持。会议首先进行了学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选举,本次会议共选举了13位学术委员会成员,随后,展开师德师风专题分享,李颖书记强调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不得触碰违反师德师风的红线,并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有关违反师德师风相关法律法规视频并告诫大家引以为戒。接着,李广海副部长就2021年10月份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做出总结,并为学部之后的三个师范类专业认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紧接着,叶蓓蓓副部长在会议上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传达了近期《桂林市复学工作组重要通知》和学校疫情防控办相关要求,严格把控各个疫情防控关卡,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教授作大会讲话,对于师德师风的问题,孙杰远教授用“警醒”、“自律”、“高尚”做出精准概括;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做出“标准”、“自嵌”、“提升”的总结。同时,他提出了学部面临的问题及需要处理好的三个关系:一是强劲与脆弱的关系;二是短期与长期的关系;三是局部与整体的关系。最后,他号召大家要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学部继续高速发展,再创辉煌而继续努力。

此次会议不但系统总结了学部2021年前一阶段的工作,也全面反思了学部在教学、科研等方面需要加强改进的地方,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的发展计划及工作目标,为推动学部各项事业在“十四五”期间继续高速发展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教授作大会讲话

学部党委李颖书记发表讲话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