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集体中塑建自我,合作中拓展快乐——教育学部第四期“青马班”素质拓展活动

为活跃“青马班”内部气氛,增进“青马班”成员之间、组与组之间的交流,增强“青马班”内部凝聚力,营造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团结氛围,提升“青马班”团队的战斗力,2021年11月14日,教育学部“青马班”在雁山区植物园举行第四期“青马班”素质拓展活动与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学部团委副书记、“青马班”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团委副书记致辞,她表示“青马班”主要由研究生和本科生优秀学生骨干组成,大家通过本次素质拓展活动,进一步加强相互间的认识和了解,从而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后续青马班在个人成长、服务学生和服务社会中更好地贡献力量。接着,由龙颖惠同学和石露同学共同主持本次活动的游戏环节,本次活动共进行了“名字接龙”“造反运动”“袋鼠夹球接力”“海底传月”等四项游戏。活动中,成员们由陌生到熟悉,由拘谨到开放,小组成员间为赢得游戏的胜利,不断增强凝聚力。

最后,为保持植物园的干净卫生,成员们自发进行义务劳动,不仅将自己的垃圾进行回收,还将植物园中的矿泉水瓶等垃圾装进自行准备好的垃圾袋中,共同守护大自然。这不仅培养了“青马班”成员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也展现了“青马班”学员对社会的担当与责任。

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着力于为党培养青年政治骨干人才。本次素质拓展活动,让“青马班”学员在学思践悟中感悟党的理论知识,也在互动中凝聚团队的战斗力。相信在未来,“青马班”学员会继续脚踏实地、行循自然、学好知识、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文/黄丽莎  审核/彭飞燕

介绍活动内容

素拓活动

志愿活动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