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桂学博物馆参观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深对地方红色文化的了解,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11月26日下午到广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六、七楼的人文广西馆、文化桂林馆和桂学博物馆进行了参观。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人文广西馆,通过讲解员们对每一模块的逐以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广西由原始到现代的历史,也在欣赏广西出土文物的过程中感受文化的内涵。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同学们参观了文化桂林馆,了解到不少桂林的文学发展历史、桂林古迹的发展历史以及一些出身与桂林的名人事迹。最后,大家来到桂学博物馆。馆内展出了许多石器、名人真迹、陶器等文物,讲解员也对与桂林有关的名人、戏曲、字画、石刻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我们充分了解到桂林特色、桂林古韵以及桂林的红色历史文化与红色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到广西的发展历史、地域文化以及人文事迹,还让大家对桂林的红色革命精神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和领会。以史为鉴,可知兴衰;学史明志,展望未来。相信在未来,同学们会更加坚定信仰,勇担复兴大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桑瑜蓉  图/桑瑜蓉 审核/彭飞燕

参观现场(1)

参观现场(2)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