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教育学部召开2022年学生干部例会暨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部团委学生会与各班团干的联系与合作,提升学生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学生会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团委于3月13日19时在雁山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顺利召开2022年学生干部例会暨专题培训会。教育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针对本年度学部学生工作以及学生干部能力培养与提升做了专题培训,他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学部学生工作要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教育学部40周年部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学部专业特色和师生特点,举办系列专题学习、实践教育、公益服务等活动,同时,他指出,要充分提升第二十届“教育文化节”的文化内涵,聚焦学生实际需求,打造为学生专业成长、学术能力提升的育人平台,其中,尤其始终秉持“精心、精致、精彩”的理念,策划设计辩论赛、师范生技能大赛等强化师范生综合素质能力的活动。最后,他提出学生干部能力培养的“4C”理论,即具备批判性思维、沟通协调能力、合作互助意识、创造创新理念等四种能力,希望同学们能依托学部学生干部平台,充分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为日后就业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学部团委书记以“总结”和“展望”为切入点,为同学们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部团委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给予肯定,同时,也针对本学年的团委做了详细的规划,他指出,团委学生会以及各团支部要充分结合时代背景以及学生急难愁盼的需求,有针对性的组织活动。随后,辅导员陈燕勇老师从象形字角度对“干部”一词进行了详细的解释,由此让同学们对干部身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启发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会上,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各团支部依次进行汇报工作。各位学生干部各司其职,砥志研思,对上个学期的工作进行深刻的总结和反思,针对这一学期的工作做出了长远细致的规划。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活动策划中,要深化思想教育活动,打造特色育人品牌,努力加强学风建设,推动班团建设,助力班级学生成长成才。”

开局事关全局,此次例会为学部全体班团干提供了交流沟通的机会,为新学期的新征程吹响了号角。各班团干在会议中对学部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为未来活动开展作好布局。相信各学生干部们会在将来的工作生活中练就青年真本领,响应党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青春力量开启学部新篇章。

文/万冬梅  图/艾力皮拉 秦嘉琦 审核/黄旭科

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辅导员讲话

学生干部发言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