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召开组团式教育援边帮扶项目工作推进会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召开组团式教育援边帮扶项目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桂教民教〔2022〕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承担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项目的工作进度,2022年4月12日,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依托腾讯会议,召开基线调研问卷线上讨论会。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叶蓓蓓教授主持,教育学部社会服务事业部主任覃泽宇副教授、副主任刘天博士、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王浩文博士、教育学部项目办秘书杨艳云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叶蓓蓓基于原有的教育援边帮扶调查问卷做了简要论述,指明现有问卷可完善的方向,着重强调在教育厅所提倡的帮扶方式基础上,聚焦于各帮扶学校实际需求,力求做到既符合国家对边境地区教育发展所要达到的目标,又能团结边境人民,为边境地区学校教师的专业能力发展、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接着,覃主任围绕问卷的精简,王博士围绕项目设计与问卷契合,刘副主任围绕项目推进等等纷纷提出修改意见,深入探讨。

最后,叶副部长细化小组成员的工作内容,明确工作形式,要求小组成员协同合作,切实推进基线调研问卷的进一步完善,以便于更好地推进组团式教育援边帮扶项目下一阶段工作。

 

“组团式教育援边帮扶项目基线调研问卷线上讨论会”会议号

叶蓓蓓副部长主持“组团式教育援边帮扶项目基线调研问卷线上讨论会”

据悉,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团队在承接了边境地区组团式教育援边帮扶项目以来,首席专家孙杰远教授组织学部团队围绕问卷设计、项目工作方案制定、项目推进等工作开展多次工作会议。当前,项目的各项工作按照线上线下“双线推进”的方式全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