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同舟共济扬帆起 乘风破浪万里航——柳州市教育局与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项目合作推进会圆满成功

4月21日下午,柳州市教育局与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项目合作推进会在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督学、八桂学者孙杰远教授,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书勤、柳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献军、 柳州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科科长曾苡萱、柳州市教育局人事教育与对外交流科科长顾金燕、柳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丰湘冰、柳州市教师培训与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主任陶家伟、柳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石玉湘、柳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张冬卉,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兼教育学部副部长杨茂庆教授,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袁磊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社会服务事业部副主任刘天博士、冯士季博士,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办公室苏瑞博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叶蓓蓓教授主持。

柳州市教育局吴书勤副局长提出:希望借助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专业力量,指导柳州市教师人才队伍培养,协助柳州完善教师结构、提高教师教育管理能力、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实现柳州市基础教育在“十四五”期间的新突破。推进会上,双方就当前基础教育改革研究情况各抒己见,指出精准培训骨干教师的迫切性。杨茂庆、袁磊、叶蓓蓓三位教授就柳州基础教育发展与人才的培养,提出很多真知灼见。最后,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孙杰远教授强调:广西师范大学与柳州市开展系列合作,既是对过去的延续,也是对未来的提升,柳州正处于快速发展且面临挑战的关口,双方合作需共同重视十大原则,即时代性原则、发展性原则、政策性原则、系统性原则、原理性原则、本土性原则、周期性原则、反思性原则、实践性原则和契约性原则。

据悉,通过此次推进会,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与柳州市教育局双方再次达成共识,明确合作项目,迈入合作新阶段。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孙杰远教授讲话

柳州市教育局吴书勤副局长讲话

双方深度交流中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