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召开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线上预备会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桂教民教〔2022〕240号)文件精神,协助各支援学校和受援学校解决当前工作思路,解答各校在项目推进遇到的问题。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依托腾讯会议,于2022年4月25日下午,分别召开了“广西师大组团援边帮扶项目支援学校预备会”与“广西师大组团援边帮扶项目受援学校预备会”。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叶蓓蓓教授,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广西边境地区教育提升工程专干王浩文博士,40所支援学校与40所受援学校出席会议。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社会服务事业部副主任冯士季博士主持。

会上,王浩文博士解读了项目,传达了教育厅对边境地区教育的一些重要的指示和批示精神:边境教育提升工程将会重点投入到学校布局规划、硬件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以及学生资助和教师队伍的建设中来,帮助边境地区实现教育内涵的发展。

叶蓓蓓教授从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方式、工作步骤及保障措施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广西师范大学组团式教育援边帮扶防城区、东兴市工作方案(初稿)》,多角度、多维度地为40所支援校与40所受援校开展落实本项目指明了方向。最后,各支援校与受援校就目前工作遇到的各种难题以及对相关文件中部分内容存在的不解,提出了问题,叶教授、王博士给予解疑释惑。

据悉,项目首席专家孙杰远教授组织学部专家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近期将推进各支援学校和受援学校制定本年度工作方案,完成前期调研工作,参与教育厅的项目推进会议等等。教育学部团队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高质量推进项目实施。

学部召开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线上预备会

各支援学校、受援学校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