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党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4月28日,教育学部党委在雁山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学部党政领导、办公室主任、辅导员、人事干事、组织员、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学部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4月25日至27日在广西考察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到视察才湾镇毛竹山村,从漓江生态考察到柳州企业走访,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有恢宏的全局视野和深邃的战略眼光,针对区位特点科学定位,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座谈会中,师生代表就一年来学校、学部的新发展、新变化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校园越来越美,师生幸福感稳步提升,老师们更有干劲,学生们也更踏实奋进。这一年来,学部党建有了新的突破,学部党委和党支部先后获得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样板党组织等荣誉;这一年来,学部各项成绩喜人,教育博士专业博士点获批,教育学学科在广西一流学科终期评估中获得A等好成绩,小学教育专业获得全国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并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这一年来,学部学风正浓,影响力教育论坛、独秀研究生学术沙龙、深度阅读赠阅计划、雁园争鸣研究生学术论坛等等一系列有影响的学生活动正在开展。在座谈会中,师生们谈到这一年来学校、学部的工作方式和出发点越来越立足于自身内涵建设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立足于民生和幸福美好师大的建设,立足于师生的成长和幸福感的获得。

最后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还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的会议精神,以“五个必须”抓好抓实各项工作。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