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钉钉,建立智慧管理新模式——教育学部学工组开展学生管理经验交流会

为加强学生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提高辅导员的学生管理技能,4月29日上午,教育学部邀请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本科生专职辅导员李逊在行北345就如何利用“钉钉”平台高效管理学生事务进行经验分享,学部专兼职辅导员参与分享会。

会上,李老师介绍了钉钉的多个便捷功能,如限制同一手机、账户登录进行晚点名功能,实现关联考勤数据的分类考勤功能,辅导员-班干-学生层层监督的请销假功能。他提到,该平台的优点在于实现了以信息化手段改造和优化学生事务处理流程,教师和班干共同处于平台中,简化程序,精准管理,便于总结,减少了大量重复性的工作,更加准确掌握学生动态。

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辅导员工作千丝万缕、千头万绪、环环相扣。不断完善优化辅导员学生工作模式,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效率,进一步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有助于筑牢校园安全与稳定防线,构建平安校园。

文/尹诗惠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