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发挥学科优势,做好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教育学部启动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公益讲座

更好发挥学科优势,提升中小学家长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的素养,教育学部启动和举办家庭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公益讲座。活动由教育学部党委主办,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承办,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生党支部、教育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协办,广西教育厅首届家庭教育专委会指导。

5月1日晚,家庭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迎来启动仪式和首场讲座。启动仪式由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主持,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挂联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副部长、承办和协办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广西教育厅首届家庭教育专委会委员代表出席启动仪式。首场讲座由心理学系教工党员余益兵教授进行分享。在启动仪式中,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挂联领导对全体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就心理学系师资队伍和学科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启动仪式后由余益兵教授以“家校共学法,亲子伴成长”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当晚,累计3700多位中小学心理教师和家长参加了启动仪式和讲座。

此次系列公益讲座是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落实校级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和打造心理育人党建品牌的主要举措。后续四场讲将持续聚焦家庭心理健康教育主题,为更好地提升中小学家长家庭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和能力服务。(图/文:陈宛玉、潘琦、唐盼)

启动仪式截图

讲座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