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人才培养新局面——教育学部小学教育专业举行首届卓越教师班启动仪式

2022年5月11日,教育学部小学教育专业举行了首届卓越教师班启动仪式。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副部长、学生工作负责人、教育学系主任、2020级小学教育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导师代表、卓越教师班全体同学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教育学系主任邓文勇主持。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强调,开启独秀,立卓然之心。力争以卓尔不群之心,遵循个性化教育,做卓然独秀的优秀教师。道阻且长,走独秀之路。在培养卓越教师之路上,应当高瞻远瞩,做好远程规划。师生合力,营造独秀之风。发挥师生联动之力,在完善教育机制上下功夫,打造顶层设计。行则将至,卓越教师未来可期。在丰富的教学资源下,要向培养学术型、研究型、专家型的优秀教师进军,期待“春暖花开时”。

仪式上,教育学部副部长介绍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重要意义并对青年学生寄予厚望。学生工作负责人、班主任、导师代表相继发言,鼓励学生明确卓越教师班的定位,寻找未来发展方向,发挥学习共同体作用,扎实专业学识技能,积极开展科研创新学术活动,力争上游,共同进步。学生代表莫新兰在发言中感恩学部老师的谆谆教诲,并表示以此为契机,以梦为马,奋力拼搏,争做有教育情怀的教育人。

据悉,卓越教师班通过遴选办法由2020级本科优秀学生组成,并根据代表性经历和成果等进行考核,采取动态淘汰更新制。卓越教师班的组建,为学生的卓越成长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对教育学部进一步探索“本-硕-博”人才培养模式、为本地区输送高质量的小学教育人才、引领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文/万冬梅

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