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卓然小学与东兴市京族学校召开线上交流会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边境地区教育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政办发【2022】22号),为进一步提升边境地区教育教学质量,加强边境地区教育内涵建设,在自治区教育厅的牵头领导下,卓然小学与东兴市京族学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5月7日,两校召开第一次线上视频交流会。

本次会议共三个议程。首先,东兴市京族学校校长林辉爵和卓然小学校长叶琴珍分别介绍了本校的情况;接着,卓然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梁小春就《卓然小学与东兴市京族学校结对帮扶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东兴市京族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方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最后,卓然小学副校长刘奕彤围绕本次交流的核心问题,与京族学校细化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通过本次交流会,两校明确了帮扶的措施和目标,就进一步落实帮扶计划达成共识。两校校长及其团队均表示下一步要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围绕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教师专业成长、科研等方面开展切实有效的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的要求,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