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结教育帮扶联盟,促边境地区教育提升——防城港市第二中学、那垌中学开展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线上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边境地区教育教学质量,加强边境地区教育内涵建设,5月7日,防城港市第二中学与防城区那垌中学开展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线上交流活动。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桂教民教〔2022〕5号)精神,防城港市第二中学和防城区那垌中学结成教育结对帮扶学校,市第二中学作为支援学校将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教育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教师发展、教育科研等方面为受援的那垌中学提供教育帮扶。活动中,两校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办学方向、学校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深入的交流。同时,围绕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形成了初步的工作方案,并着手谋划了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两校明确了帮扶的措施和目标,就进一步落实帮扶计划达成共识。两校校长均表示下一步要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围绕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教师专业成长、科研等方面开展有效的帮扶活动,实现优质义务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整体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