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分党校举办“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

为提升广大学生的爱国爱党、爱校荣校之情,近日,教育学部在文二219开展“喜迎独秀九十载,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桂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吴秋燕老师、广西师范大学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第二党支部王琳老师担任本次演讲比赛嘉宾。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评委嘉宾,370多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致辞,他提到,2022年是一个特殊又关键的年份。这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同时,我们的学校也将迎来90年诞辰。我们要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感悟百年党史光辉,坚定历史自信,以青春之声馈独秀九秩,以青春风貌展现师大人的壮志情怀,以时代之歌献礼二十大,为时代发展进步注入强大的青春动力。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18位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在比赛的过程中,各参赛选手用真挚的情感、抑扬顿挫的声音表达出了对党即将召开二十大的喜悦之情,以热情昂扬的姿态、充满激情的语言,抒发了自身的感悟。经过评比,演讲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

比赛结束后,评委吴秋燕老师和王琳老师分别从演讲技巧、演讲选题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建议。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同学们既可以讲好党史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用青春之名向祖国献礼,以活力之貌向师大喝彩,也可以内化伟大建党精神,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接续谱写新的百年华章。

文/黄振阳 图/周芯宇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讲话

获奖选手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