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党建共建聚合力,共绘乡村新图景——广西师范大学研教经管党支部赴车田苗族乡黄宝村开展支部联建共建活动

6月8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与车田苗族乡黄宝村党总支部开展支部挂联共建活动,双方以党建为媒介,以乡村振兴为目标,积极探索支部共建新形式,为乡村振兴强基赋能。双方于黄宝村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支部联建共建座谈会。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朱伟军、黄宝村党总支部书记兰吉武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双方党支部的基本建设情况,并围绕黄宝村的发展现状和现实需求,对党支部挂联共建协议书的具体方案进行了交流探讨,鼓励青年学生党员积极下乡挂职锻炼,凝聚乡村振兴力量,携手搭建“农村-高校”乡村振兴党员实践基地,促进双方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构建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会上,广西师范大学驻村第一书记汤明旭,结合本村党建特色和产业发展,鼓励青年党员们要当先锋、做表率,为构建党建互联、发展互动的新模式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学生党员代表就如何更好发挥专业优势,更好融入服务国家战略、践行乡村振兴使命的新思路、金点子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双方就党建联建共建工作达成一致。坚持以“支教服务”、“政策宣讲”、“困难帮扶”、“实地调研”、“开放校园日”等活动为载体,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挂联帮扶等,立足实际、突出实效,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结束后,教育学部一行前往了黄宝村监测户钟荣付的家中看望慰问,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

黄宝村村“两委”干部、黄宝村驻村工作队以及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出席活动。

文/陈鑫雨 图/陈鑫雨 唐琼琼

座谈会现场

看望慰问脱贫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