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带毕业生到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交流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促进学部学科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拓宽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发展渠道,4月29日下午,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到桂林市优乐科技培训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教育学部2004届校友、桂林市优乐科技培训学校校长廖玉华、教学负责人和教育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应届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等10人参加交流活动。

在廖校长的带领下,教育学部师生一行参观对了优乐机器人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专业的编程技术支持和系统的培训教学体系,以及根据学生的年龄段及编程水平规划的功能不同教学区域,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到访的应届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代表兴趣盎然,频频提出问题,与技术指导人员进入深入交流。

现场座谈会上,廖校长为学部师生详细介绍了优乐机器人项目研究中心的总体情况和未来发展战略,介绍了此前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不同专业往届毕业生目前在培训学校工作和发展的情况,对学部培养的毕业生质量表示了充分肯定,也热忱欢迎应届毕业生过来求职应聘。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廖校长支持广西师范大学就业工作、校友工作和一如既往致力于中小学学生科技教育的情怀表示赞赏,希望在最大限度吸纳毕业生的同时,双方加强合作,把优乐科技培训学校作为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等各专业的校外实践基地,为在校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成长空间。双方还就在校生的人才培养和社会实践等问题作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交流活动,不仅加强了校友联系,有效拓展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也对在校生作了一次生动的课外教学。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学习,对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就业前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自身的职业规划和职业发展也有了更大的信心。

文/胡宣  黄盈洁  徐济远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